ʕ •ᴥ•ʔ

语言学习app安利:超方便还自带发音的单词卡片 Quizlet

说到做单词卡片大部分人都会想起Anki,然而在我眼里Quizlet上手更快并且更实用。


原因

1.制作卡片时有语种可以选择,这就意味着
2.不需要自己手动输入全部内容,它会自动弹出你想学的单词和释义,点击一下就可以了,并且
3.单词卡片自带发音!!!

其它优点

4.有网页端,方便操作
5.app免费(底部偶有广告)
6.没有被墙,内网适用

众所周知,「用英语学英语」效果比用中文学更好。其它语言也是一样。


举例

我在学西班牙语,已经记住了la muñeca的一个意思「玩偶」,还没有记住另一个意思「手腕」。我希望自己能用西班牙语学这个词并且记住它的意思。

于是我在Quizlet编辑学习集制作单词卡,选定语种为西班牙语后,在词语一栏输入了「la mu」几个字母,系统就自动跳出了三个选项,第一个就是「la muñeca」。选定后我点击定义一栏,继续选定西班牙语,系统又自动跳出了三个选项,第一个就是我能看懂的「la parte que conecta la mano con el brazo」连接手和手臂的部位。

点击保存,单词卡片就做好了!使用时还可以点击听取西班牙语发音。
点击视频听一听它的发音,我觉得还挺不错的。

整个制作过程一共输入了4个字母,点击了2下屏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数数系统帮我输了几个字母。总之,制作卡片过程太轻松啦!!!




总结

Quizlet和同类单词卡片应用anki比起来缺点是没那么多复杂的花样,优点是简单易上手,全程操作非常傻瓜,不需要有任何写码经历。(我看过别人给anki卡片添加发音的教程,看晕了,放弃。)甚至不需要自己输入全部内容!太方便了!!!

不过我个人并不会以单词卡片作为学习语言的主力,只是偶尔拿它辅助一下。

#安利 #语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