ʕ •ᴥ•ʔ

语言学习

如何可持续学习语言(上):开心学习
如何可持续学习语言(下):舒适学习

无痛学习法:如何无痛学语言
无痛学习法:差不多得了
无痛学习法:把自己当宝宝

[从零开始学语言:学习前的准备工作]
[从零开始学语言:如何科学学语言——克拉申的5个语言学假说]
[从零开始学语言:输入远比输出重要]
从零开始学语言:语言学习的误区
从零开始学语言:低效学习与高效学习
从零开始学语言:菜鸡如何使用原版词典
[从零开始学语言:将兴趣爱好与目标语言牵线搭桥]
[从零开始学语言:我英语都没学好怎么办啊]
[从零开始学语言:我年纪大了学不会怎么办啊]
[从零开始学语言:我记不住单词怎么办啊]
[从零开始学语言:我不会发音怎么办啊]
[从零开始学语言:我开不了口怎么办啊]
[从零开始学语言:我搞不懂语法怎么办啊]

语言学习小技巧:前期不开口也可以
语言学习小技巧:整体记忆词性与冠词
语言学习小技巧:不同状态学不同难度的内容
语言学习小技巧:停止使用母语并专注目标语言
[语言学习小技巧:听说读写的终极方案]
[语言学习小技巧:用机翻阅读自己的写作内容]

语言学习小工具:各家英英词典释义对比
语言学习小工具:柯林斯的超生活化免费资源和单词卡片
[语言学习小工具:韦氏词典优势一则]
[语言学习小工具:详细解说英语词源的 Etymonline]
[语言学习小工具:专攻多语种地道表达和释义的 Reverso]
[语言学习小工具:短小精悍又简洁的播客 LanguageTransfer]
[语言学习小工具:朗读文本可选不同国家口音的浏览器 Edge]

语言学习小工具:社恐人如何利用语音输入法改善发音
语言学习小工具:如何利用苹果手机自带词典将手机打造成学习机
语言学习app安利:彗星撞地球的 Infinite Language
语言学习app安利:每天免费5分钟的 Drops
语言学习app安利:超方便还自带发音的单词卡片 Quizlet
[语言学习app安利:越改版越良心且实用的 Busuu]
语言学习app避雷:学习后实战技能约为零的 Duolingo
语言学习app对比:Drops/Memrise/Duolingo

ADHD如何开启上瘾学习模式
ADHD如何开启分心学习模式
ADHD如何边动边学以防学不下去
[ADHD如何用重学替代复习]

[工作效率app安利:上手超快的可视化目标地图 GoalMap]





月经杯使用指南

如何测量宫颈高度
月经杯使用指南之疼痛原因及解决方法
如何在公厕更换月经杯(2.0)

小说

Storyteller
Rita
一起逃跑吧
Z

纪实

深夜的列车

书摘

梦想成真手帐:试试永谷式“每日成就手帐”吧!
梦想成真手帐:试试永谷式“每日成就手帐”吧!(精简版)
多重伴侶下的安全感:多重安全狀態的兩大骨幹————避風港與安全堡壘
多重伴侶下的安全感:建立多重安全狀態的「HEARTS」
多重伴侶下的安全感:「HEARTS」中的S──自我的安全依附
多重伴侶下的安全感:常見問題和最後思考

搬运

椰子油对皮肤有好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