ʕ •ᴥ•ʔ

ADHD如何边动边学以防学不下去

众所周知ADHD的朋友们在动来动去时更容易学进去,所以干脆可以一边动一边学,尤其适用于有点学不下去但又不想放弃的时候。




虽然学不下去最好还是休息一下,但是按老中人的生存环境来看休息有时候反而比逼自己学习更让人焦虑,所以我推荐一边动一边学。

可以找一些心率不会飙升的运动,动两下再学一下,或者学两下就动一下。可以一边用app刷单词/上网课/听播客一边动,也可以把书摊在桌上,看两页就离开桌子动一下。


推荐一些我在学习时会做的运动:

1. 蹲
深蹲太累了那就浅蹲(字面意思,就是浅浅地蹲)。我有时候就目光呆滞两手捧着手机看着在背的单词,然后浅浅地蹲一下。

2. 踢腿
前踢腿侧踢腿都行,别一直坐着就行。

3. 拉伸
尤其推荐拉伸,我觉得拉伸是每个现代人都应该没事就做一做的运动,反正做起来也不累。一边学一边放松肩颈腰背和四肢。


就算累到躺/趴在床上学,依然可以尝试:

4. 躺着的时候
腿抬高靠墙,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浮肿。

5. 趴着的时候
轮流抬小腿,虽然这个动作锻炼效果不太明显,但是挺好玩的。


以上推荐都是无器械,因为我家没器械。如果你家有万年积灰的跑步机/椭圆仪/自行车仪那就更好了,可以一边学一边在上面暴走,发泄情绪的同时锻炼身体。

边动边学对ADHD来说比正襟危坐在书桌前学习效果好多了!不信试试。

#ADHD #语言学习